在1973 年,三位對教育充滿熱誠的劍橋大學畢業生Nicholas Mander、Rodney Portman 和 Robert Woodward,以各人的姓氏創辦了MPW私立高中預科書院。經過逾四十載的發展,MPW於倫敦、伯明翰及劍橋設置分校,提供GCSE及A Levels兩年制的常規高考課程,以及一年制高考課程及高考預備班。校內約75%學生為英國本土學生,每班學生人數更嚴格限制於9人或以下,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學校更自設出版社,按大學科目出版個別科目指南及英國大學統一聯招(UCAS)手冊,堪稱指導學生升讀優質大學的專家。

本地生國際生 七三比例

MPW現有約1,100名學生,約三分之一是國際學生,MPW市務及招生部總監Gregory Horobin表示,此比例有助國際學生了解英國文化,掌握跟當地人溝通的技巧,為有志在英國升學及就業者打下深厚的基礎,亦反映學校的質量得到本地及外地學生家長的信賴。國際學生的表現優秀,根據2017年的統計,76%學生成功考入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或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的學府;公開考試方面,在過去5 年,高考考獲A*/A 的學生約有51%、考獲A*-B則達75%。更值得鼓舞的是自2014年起,合共有65名MPW學生考進醫學院,另有18名學生躋身牛津或劍橋大學。

MPW學生在藝術設計相關的發展更為出眾,至今連續13年,MPW所有申請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的國際學生,均成功獲取錄,當中包括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倫敦時裝學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及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s)等知名學府,助年輕人一圓藝術創新夢想。

每班上限9 人 照顧學生進度

為保證教學的質量,MPW每班學生人數上限為9人,加上校方提供的科目選擇達44科(以A及AS Level為主),科目組合亦無限制。Gregory指出一些冷門學科如政治、紡織、攝影,每班只有三數人;以藝術相關學科為例,學生能盡情發揮,得到充分的指導。此外,另設有專為投考法律、工程、建築、經濟 / 商學、醫學院、牛津或劍橋大學的預備班,針對性地操練應試技巧。

面對留學生活,MPW在國際學生正式入學前,已開始安排個人導師跟進,協助安頓和適應;入學後,英式教育重視討論,亞洲學生或未能習慣,個人導師會引導他們多發言,如何有禮地提出質疑,為自己的立場辯護,適應小班的互動學習。Gregory表示,校方給老師們提供大量支援、在職培訓,很多老師從創校初期服務至今,熱誠與經驗兼備。

多元課外活動 增投考大學勝算

除了認真學習,Gregory鼓勵學生投入校園活動,發掘書本以外的潛能。學校的Enrichment Programme豐富多元,光是運動項目已包括足球、網球、跑步、羽毛球、高爾夫球,還有富當地色彩的英式欖球、板球等選擇。另有不同種類的學會如辯論隊,探索議題涵蓋「恐怖份子對全球的挑戰」至「投票年齡應否下降至16歲」等,加強學生思辨分析能力,強化大學面試表現;也有愛丁堡獎勵計劃(The Duke of Edinburgh's Award),開拓學生多元才能。

而藝術項目則包括繪畫、陶瓷、攝影學會,以及夥拍英國頂尖戲劇學校—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LAMDA)的話劇團,曾有醉心舞台演藝的MPW學生,在LAMDA認可的比賽中奪得殊榮,為投考大學大大加分。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