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酒店管理 放眼世界 藍山酒店管理學院 業界推崇

6 Nov 2015

年輕人固然嚮往出外遊歷,擴闊視野和增加人生體驗;另一方面,他們當中不乏有志從事酒店旅遊業者。不少人都認為酒店業充滿精采,既不如一般文職般刻板,亦有機會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來客,領略不同文化的特色。然而,部分家長卻仍抱傳統觀念,認為在酒店工作只是一般服務性行業。是時候對這個行業有所改觀了。

學院具國際地位
畢業生前途無可限量
澳洲藍山酒店管理學院 (Blue Mountains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區域發展經理Simon Gillard表示:「酒店業不只講求服務工作,亦重視營運管理,專業性一如其他商業學科。有國際性的研究顯示,以僱員數目計,酒店業是全球第二大的僱主,僅次於各國政府,可見業界在經濟發展層面上的重要性。」他續稱,旅遊業一向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支柱,前景樂觀,為有志者帶來大量的發展機會。昔日有意攻讀酒店的學子,往往偏重瑞士;但今時今日不少國家如澳洲的酒店教育,同樣蜚聲國際。根據TNS就國際性酒店招聘經理之意見所做的一份調查顯示,澳洲藍山酒店管理學院在當地以至亞太區,排名首位。Simon Gillard表示,超過九成畢業於該學院的學生,都會投身於酒店旅遊業,並會到不同國家和地區,任職國際性集團,包括四季 (Four Seasons)、朗廷 (Langham)、洲際 (InterContinential)、麗思卡爾頓(Ritz Carlton)、凱悅(Hyatt)、萬豪國際(Marriott)等;其中七成畢業生更可於五年內,晉升至管理階層。

大量帶薪實習機會
學院的國際酒店管理學士課程以理論和實務並重。Gillard指出,課程以三個H為核心,分別為商業理論(Head)、酒店實務(Hand)和人際溝通(Heart),培訓業界精英。這個歷時兩年半的課程,共分五個學期,每個學期為時約六個月。學生先在其位於澳洲著名旅遊區、與悉尼只有約一個小時車程的Leura校園上課;接着便會獲派到業界公司,參與半年有薪實習;第二年同樣分別在校園和酒店上課和實習。在最後的學期,學生便要到位於悉尼的校園,攻讀商業管理。「學院現有逾千名學生,來自全球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香港學生亦佔約百分之四。」修畢首個學位後,只須以額外六個月完成另一主修科,便可取得「雙學位」。畢業生更可於完成課程後,向澳洲政府申請為期兩年的工作簽證,累積經驗。

除了酒店管理,該學院亦有提供國際活動管理學士課程,集中於大型會議、展覽、獎勵旅遊等的理論和實務,十分配合香港要發展高質商務旅行的趨勢。此外,畢業生既可投身職場,亦可攻讀由該學院舉辦的碩士課程。Gillard說,該校並非一所職業訓練學校,其學術性亦得到認可。澳洲藍山酒店管理學院即將在港舉行升學講座,屆時會有該校人員和校友分享心得。學生亦可帶同成績表,進行即場面試。

升學講座
日期: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
地點:尖沙咀彌敦道118號美麗華酒店
   3樓宴會廳(港鐵尖沙咀站B1出口)
查詢:3525 1318 (黃先生/吳小姐)
電郵:simon.gillard@bluemountains.edu.au/info@aca-link.com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