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兩大研究類大學 投身醫護、工程 獲取專業資格

5 Jul 2019

澳洲柏斯的Murdoch University,其獸醫學系歷史悠久,更是全澳洲唯一一所在主校園內,擁有對外開放的獸醫醫院及農場的大學。

近年,選擇海外升學的學生都會選擇報讀專業性強及高質素的課程,包括醫護、工程及教育等,希望獲得專業資格及工作機會。學林社海外升學中心總經理黃奕星指,「現時澳洲的大學質素平均,學生畢業後不論在當地或回港發展,亦非常有優勢及具競爭力。澳洲Murdoch University 獸醫學系及脊醫首屈一指;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則在醫護、工程及教育具有高學術地位,學生可選擇報讀這兩所大學,加入專才行列,並取得專業資格。」

獸醫脊醫學系聞名  英語環境佳
位於澳洲柏斯的Murdoch University,其獸醫學系歷史悠久,黃奕星指,「這所大學是全澳洲最早獲得全球九個不同獸醫學會認證,更是全澳洲唯一一所在主校園內,擁有對外開放的獸醫醫院及農場的大學,為學生安排大量實習機會。」畢業生毋須通過其他考試也可在當地及香港正式執業。此外,Murdoch University提供的脊醫課程,在行內的學術地位甚高。主校舍內設有對外開放的脊醫診所,讓學生可在修讀期間取得實際經驗,也成為不少海外生報讀的課程之一。

至於教育方面,該校是西澳省唯一一所修讀一個學位可任教學前及小學課程,為有意投身教育的學生開拓多一條出路。Murdoch University的華人學生比例較澳洲其他的大學少,為海外生提供優良的英語學習環境。

精英科目選擇多 
鄰近悉尼的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紐卡素大學)是全球Top 1%大學之一,其中醫科更擠身全球Top 150位(QS World Ranking 2019)。大學提供不同類型的醫護科課程,包括醫科、放射治療、診斷治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營養學、藥劑學及護士等,學生亦可修讀本港尚未有大學開辦的足病治療課程。惟醫科的收生要求高,「因此,大學亦為報讀醫科的學生提供一年基礎班課程,其收生要求稍低,學生考取醫生評核試,大學會再進行選科面試。即使未能修讀醫科,該校亦有開辦其他醫護課程供學生選擇。」黃奕星又指,學生會被安排進行實習,如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的學生須進行一千小時的實習,以累積不同個案經驗。

工程及建築亦是這所大學的重點科目,其中工程科全球排名Top 150(QS World Ranking 2019),「該校的工程學系是不少海外生的選擇,收生要求為文憑試成績十九至二十三分。而有意投身於建築、成績又達標的香港學生可考慮報讀紐西素大學的建築課程,此學科亦是全球Top 100大學之列。」另外,紐卡素大學響有「培訓最多澳洲教師的大學」之名,在教育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對有志從事教育的學生也是不錯的選擇。

課程預備班 打好入學根基
專業類課程一般要修讀四年或以上,學費及物價是海外生考慮的條件之一,黃奕星表示,「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每年學費約與其他大學相差五萬至七萬左右,加上校址離市中心約兩小時的車程,物價也較便宜,整體費用較其他大學節省四分之一。」另一邊廂,於2019至2024年申請入讀西澳省Murdoch University的海外生,將獲得學校給予一萬一千至一萬二千澳元的獎學金,以減輕海外生家庭的財政負擔。

一般澳洲的大學在二月開課,專業類科目更為一年開放一次申請,不少學生會選擇在放榜前申請入學;而成績未達直入大學首年課程的同也不用氣餒,因為兩所大學均有開辦大學基礎班。此外,黃奕星提醒,除了文憑試成績外,大學亦有英語要求,「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可豁免文憑試英文科成績達四級或以上學生英語的水平測試(IELTS)要求;而選擇報讀Murdoch University獸醫學系的學生,則要求學生於文憑試英文科成績達5*,或於IELTS全卷考獲七分。」兩所大學分別於7月13及14日於尖沙咀舉行升學講座,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可到場了解更多資訊。


DSE放榜系列講座

澳洲University of Newcastle及NIC聯合講座
地點: 尖沙咀廣東道23號太子酒店3樓廈門廳
日期: 7月13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5時
知名學科: 醫科、放射治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藥劑、營養學、足病治療、言語治療、護士、工程、音樂、物流、數學等

澳洲Murdoch University及MIT聯合講座
地點: 尖沙咀廣東道23號太子酒店3樓宴會廳
日期: 7月14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5時
知名學科: 獸醫、脊醫、工程、傳理、心理、法律、鑑證、生物科技、環境科學、商科、電腦及資訊科技等


機構小檔案
院校:學林社海外升學中心
地址:香港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號加威中心7樓702室
網址:http://www.aca-link.com
查詢:3525 1318
電郵:info@aca-link.com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