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中學 着重培養批判性思考

與本地填鴨式的教育制度比較,美國的中學教育較着重學生的批判性思考、分析、領導能力及全人發展,這正正是現今職場對人才的要求,是故每年均吸引不少港生赴美升讀中學。

美國的中學有超過一萬間,對於海外學生來說是有很多選擇:為了交通方便,可考慮鄰近市中心的學校,否則便可以選擇遠離市區的。亦有人會選擇華人為數較少的城市,對提升英語水平和自立能力均有所幫助。至於當地中學的學生人數,一般為一百至五百人,對學生的照顧自然更多。另外,學校會安排不同程度的學生到不同小組中學習,這對新生來說,自然更加容易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一般來說,本地學生多選擇於第九或第十班到美國升學,不但可練得一口流利美國口音的英語外,更可以提升入讀名牌大學的機會,因為當地中學的評分標準較本地輕鬆,學生比較容易取得理想的校內成績,這樣比起完成中六才到美國升讀大學的學生來說,入讀較高排名大學的機會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赴美升讀高中的學生如中途覺得自己未能適應,只要年滿十六歲,並已完成第十班的課程,便可考慮到社區學院於兩年內修讀美國高中文憑及大學首兩年的課程,然後再升讀美國名牌大學的第三年。想知道更多關於赴美升讀中學的資訊,可於三月十三日參加我們的講座。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