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升學 路徑多元化

美國大學升讀路徑靈活而多元化,DSE學生既可直入當地四年制大學,亦可先報讀兩年制社區學院或大學開辦的Pathway Program,再銜接入讀大學。面對花多眼亂的升學途徑,家長、學生或會感到無從入手,其實可先考慮哪一種升學路徑轉入頂尖大學機會較高,然後再衡量家庭負擔能力、有沒有時間備戰SAT等因素,才選擇最適合的升學路徑。


要入讀美國頂尖大學的四年制課程,學生必須在申請時遞交SAT及TOEFL成績。若學生平時的校內成績不錯,但卻沒有時間應付SAT,可考慮先以校內成績入讀兩年制學院,再將完成的學分轉到傳統名牌大學,然後繼續修讀餘下的兩年課程。社區學院規模一般較小,學費比大學便宜近一半,而且學生較容易認識朋友,課堂中若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亦可以放膽發問,而私立兩年制學院則更易升上頂尖名校。


至於以SAT成績成功直入四年制大學課程,學生在未來四年毋須中途轉校,更可在設施齊備、規模宏大的大學中學習。此外,美國近年陸續多了大學開辦以海外生為對象的Pathway Program,程度跟大學一年級相若, 完成課程後可在原校升讀二年級。Pathway學生在申請時毋須遞交SAT成績,課堂全在大學校園上課,惟學費跟大學一樣,且入讀後較難轉讀其他大學,這一點學生和家長都需要特別注意。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