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網上高中課程 具靈活彈性

近年美國的網上學習平台迅速崛起,網上高中課程亦應運而生。無論是計分方法,還是修讀科目,網上高中的課程與傳統美國高中基本上是一樣的,網上高中亦是採用學分制,畢業生只要修畢相關的學分,便可獲得美國高中畢業證書,然後便可以此學歷申請美國各類大學及用於美國各種所需的學歷證明。


與傳統美國高中相比,網上高中的優點是學生在時間安排上更具靈活彈性,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能力,多修幾個學分或密集式上堂,以縮短高中的修讀時間。若學生在暑假修讀多些科目,再加上數學成績不錯,成功向網上學校申請豁免,更有機會將四年的高中課程縮短為三年。網上高中將會評估學生由香港中三開始的校內課程而決定學生需要補讀多少網上學分,同學有機會只要多讀幾個學科就可以獲得美國中學畢業證書。至於學費方面,網上高中一年約為港幣四萬元,須視乎修讀科目的數量,相較美國公立中學的學費連食住的九至十四萬元便宜。


由於網上高中的課程全部在網上進行,學生可在港修讀美國高中課程,因此適合兩類在港人士修讀:第一類是未完成中學教育的在職人士,第二類想加快畢業速度的高中生。有興趣申請入學的學生,在申請時可遞交曾修讀學校及科目的資料,待學校評估須修讀多少學分。若學生的英文水準未能達標,網上高中亦設有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