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留學美國 工作機會多

為了吸引更多人赴美留學,美國政府為留學生及畢業生提供了不少兼職及工作機會。例如持有學生簽證的留學生,他們可邊上學、邊打工,每星期在校園內的圖書館、書店、餐廳等場所內工作不超過二十小時。由於香港留學生一般懂得普通話、英語、廣東話,在搵工上佔有一定的優勢。

除了在校園工作外,留學生亦可在修讀學位課程期間,申請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在校園外兼職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十二個月,如工程系學生只可申請工程有關的工作。若留學生未曾在修讀期間申請OPT,可於畢業後提出申請,同樣只可從事與專業有關的工作十二個月。而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在5月10日剛實施的新規定,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專業的學生,可在十二個月OPT的基礎上,由以往只可延期至二十九個月的工作時間,再延長至三十六個月。換句話說,在新制下持OPT的STEM畢業生,可在美國工作三年。

至於美國目前最渴求的工種是老師,而華人畢業生在美國當地則較多從事會計、審計、軟件工程師、市場研究及建築等工作,預計軟件開發、電腦工程、化學工程、生物醫學、護理等,將會成為美國未來最熱門的行業之一,學生不妨考慮報讀相關課程,提升日後留美工作的機會。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