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入讀美國著名大學的途徑

美國有三千多所大學,以往想考入排行頭五十位的大學,方法主要是通過應考SAT及TOEFL。對於學生而言,這個方法的好處是只要獲取錄,便可一氣呵成完成四年課程,毋須轉校;惟缺點是學生在中五或中六階段,除了要準備應考DSE外,還要兼顧SAT,加上需要準備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及相關申請文件,未必所有同學兼顧得到。

 

我建議同學考慮另一個較簡單的方法:先修讀兩年制社區學院課程,然後銜接入讀大學的三年級,簡稱2+2 program。目前美國約有45%學生透過此途徑銜接入讀著名的大學。相對於本港的副學士,美國保證社區學院畢業生修畢的學分可銜接任何一所美國大學的三年級,而且申請時毋須應考SAT;再者,學生轉校的選擇有很多,不受地域限制。事實上,任何中四或以上學生都可報考美國的社區學院,許多本港中五生入讀美國社區學院後都表示,第一年課程較淺,完全應付得到。

 

一直以來,我們有不少學生透過2+2 program入讀大學,並在十九歲便大學畢業。費用方面,一般社區學院的學費連食宿為每年港幣十多萬元,相比大學的學費便宜一半。這樣學生可把省下來的金錢,作為日後進修之用。此外,由於社區學院的規模較小,師生關係密切,對港生而言較易適應。而社區學院也有名氣之分,例如位於加州矽谷核心、蘋果電腦創辦人亦曾就讀的Foothill & De Anza College及波士頓的Dean College。經我們協助下成功入讀Dean College的港生,當中八成轉入排行首五十名的美國大學。如有興趣了解更多美國社區學院的資訊,歡迎參加10月23日(星期二)下午五時至六時於麗斯美國留學中心舉行的講座,詳情可致電2391 9713。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

資深教育顧問

 

電郵:service@litzusa.com

網址:www.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