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大聯招2016 網羅全面海外升學資訊

20 Oct 2015

香港教育資訊網總經理徐效才提醒有意到 英國留學的學生,需要注意早前英國政府已 更新當地的簽證制度。

踏入1 0 月中旬, 對於一眾打算翌年赴英澳留學的莘莘學子來說,又是時候開始向心儀的海外院校遞交入學申請表。有見及此,香港教育資訊網與《JobMarket》將於下周六(10月31日)合辦「英澳大聯招2016」升學展覽,屆時現場不但設有英澳兩地院校代表即時會見學生,為他們進行入學評估,而且亦設有講座介紹英澳大學的申請須知,及兩地的大學基礎班、文憑班等大學銜接課程的升學途徑,以便讓有意到英澳升學的副學位、中六學生,掌握更全面的升學資訊,部署海外升學的大計。

持DSE成績者 可翌年春季赴英澳升學
目前正修讀副學位一年級的學生,若在9月入讀後才發現自己選錯學科,可考慮在翌年春季赴英澳升學,最遲可在今年12月前向相關的院校提出申請。香港教育資訊網總經理徐效才指:「當地院校會根據學生的DSE成績來收生,若他們持有544,或最佳五科成績達18至22分,可報讀英國或澳洲的學士課程,而持有433或最佳五科成績達12至14分者,則可先入讀英澳的文憑課程,待修畢後再升讀大學二年級。」一般來說,英國基礎班、文憑班會於1月開學,而澳洲則於2月、3月開課,修讀英國的大學銜接課程為期約八個月,只要完成課程後成績達標,學生可於同年9月入讀大學,而澳洲的大學銜接課程則為期約一年,學生可於翌年2月入讀大學。

中六學生經UCAS申請英國大學
除了副學位學生外,打算翌年9月到英國升讀大學的中六學生,亦可在升學展覽中搜羅更多相關的資訊。徐效才表示,「中六生可透過英國UCAS管理的中央系統,於網上(www.ucas.com)直接填寫申請表,申請英國大學或專上學院的課程,一次最多可選五個志願學系,但不包括醫學相關課程,及劍橋、牛津大學所有課程,因上述課程已截止申請。」他補充道,UCAS的截止申請為翌年6月30日,但屆時部分熱門科目可能已額滿,故他建議學生最好盡早遞交申請表,若11月已完成遞交程序,則一般可約在翌年3月收到有條件收生取錄信 (Conditional Offer)。

赴英升學前 須考IELTS for UKVI
在留意海外院校申請日期的同時,徐效才提醒有意到英國留學的學生,亦需要注意早前英國政府已更新當地的簽證制度。他道,「由今年4月6日起,大部分報讀英國大學及銜接課程的學生,均須通過IELTS(雅思)英國簽證及移民考試(IELTS for UKVI),以滿足申請學生簽證的其中一個要求。」由於目前IELTS for UKVI認可的香港測試中心數目減至三間,有意到英國升學的學生請盡早報考新制IELTS,避免因未能報考IELTS而延誤了申請學生簽證的時間。

講座:英澳大聯招2016
日期:10月31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5時30分
對象:應屆 HKDSE 中五/中六、副學位同學及家長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4樓
查詢:2272 2800
網址:www.education.com.hk
登記詳情:www.jobmarket.com.hk/overseas1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