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慶祝

「超凡校園嘉許慶典2022-2023」已於2023年7月22日舉行,今屆慶典共嘉許十五位「超凡學生」。今年的超凡學生,每一位都展現出不同向度的超凡生命力,生命充滿歷程和故事。他們綻放出來的閃耀,不一定呈現在成績和能力上,更是在遇上困難或逆境之際,仍然堅持不放棄,主動、積極、樂觀地面對。與此同時,也從中看見一直陪伴他們的身邊人——有些支持,是身體力行;有些鼓勵,是一個眼神、一個機會、一個擁抱。

 

分享慶典當日一個觸動人心的畫面。其中一位獲嘉許的超凡學生,他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他自孩童起住進家舍,身體也因各種狀況而時常進出醫院,為他的日常及校園生活帶來很大影響。跟同齡的人甚至一般成人相比,他面對更艱難的境況,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自怨自艾,反而心中帶着感恩,堅毅、踏實地活好每一天,高度投入與家舍孩子、學校老師及同學的互動,更努力朝夢想逐步邁進。如此的生命力,讓人既驚訝又讚歎。

 

同學的班主任也有出席慶典並全程陪伴他。最感動的是班主任對同學說「你不是孤單一人」。愛總在旁,縱然面對疾風駭浪,仍能看見盼望,期待暴風雨過後重現的彩虹和歡笑。

 

我們深信生命是一連串的慶祝,透過嘉許計畫,我們希望捕捉同學成長中的突破,盼望同學能適時得到指導、引導,和鼓勵,心再次被觸動,感到溫暖。當遇上困難和艱難之際,可以經歷有人陪伴和同行,可以仍然歡笑,甚至生出柔韌,有多一點力量繼續往前行。

 

YouTube:LPDEFHK / Instagram:lpdefhk / facebook:生命教育基金會